隐形杀手

wb:@隐形鲨手

个人文字产出目录见置顶
不再授权转载,请勿搬运图文

头像来源:@劳资是577

亡灵驿站-5【完】

MCU&中土crossover


前情提要:

Loki在被灭霸掐死后瞬移到了中庭,被上古的精灵族所救,暂住于中土精灵最后的隐居地灰港,又称亡灵驿站。Loki找到了恢复灰化之人的办法。


全文电梯:1 , 2 , 3  4  5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小蜘蛛回来的第二天,Stephen做好了新的悬戒。于是在他的帮助下,曼迪斯的恢复只花了三个小时,Loki神清气爽地觉得可以再接再厉,在接下来的八小时内一口气全部复原了星爵和德拉库斯。等他站起来的时候,鼻血毫无征兆地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,他愣愣地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血。周围人慌慌张张,把他推到凳子上坐下,但他们的声音都像是在千里之外似的。


我也许该休息休息……Loki扶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想。


突然电光闪过,一道彩虹火辣辣地打在了——空中的魔法结界上。

Thor像擦玻璃似的贴着透明的结界滑啊滑。


彼时已是深夜,唯一一个能打开结界的人被众人从床上拖了起来,哭笑不得地放进了Thor。

Stephen趁机问精灵王,“为什么我的悬戒打不开去往圣所的门?”

Thranduil穿着件简单的白色长袍,但意外的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,可能是精灵的种族优势。他本着长辈的随和耐心地解释说:“因为我比你强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吧。因为除了空气、水和阳光,进入亡灵驿站物质和能量必须有我的许可。”Thranduil耸耸肩,看着Loki,“你当时和你哥哥是一样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Thor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,乐呵呵地把肩膀上的袋子放到了地上,“没事!对了弟弟,接到你的通知之后,我去了一趟瓦坎达……”


Loki看了一眼那满满一口袋的灰,眼前一黑,扑通栽倒在了地上。


…………


“为什么他会这样?!”Thor抱着昏迷不醒的兄弟,眼神里又是惊又是急。Loki软绵绵地瘫在兄长怀里,脸色像纸一样惨白。


金发精灵走近,用手背贴了贴他颈侧的动脉,淡淡地说:“带他去休息会儿吧。你的话他应该听得进去。”


Thor张了张嘴,但是又不知道反驳什么,只是感觉怀里的人冷得像冰。弟弟……金发的大个子不知所措地碰着弟弟没有血色的脸,心情就像在黑暗世界看见弟弟一点点灰飞烟灭那样痛苦。他把Loki横抱起来,回到他住了将近半个月的那间客房。

明明上次通话的时候还好好的,Thor攥紧弟弟给的附魔石,趴在他床边。不是还神采飞扬地说自己能复活那些灰化的人,要自己把其他几个战士也带过来吗?


我没法复活所有的人,Loki当时说,但是复活几个能打的,把无限手套抢过来,我们就能赢。


“我们”。这个词在舌尖轻飘飘,但对Loki来说却比钻石黄金都珍贵。

笨蛋,骗子。Thor难受地想。


Loki一动不动地睡了三夜又三天,除了慢到几乎消失的心跳和呼吸,几乎就像死去了一样。第四个夜里,他猛然睁开眼睛,跳下床就往外走。


“别动。”雷神用铁钳一样的手把他摁回床上。

“放开我。”Loki的声音沙哑而平静,“你还留在这里干什么?新阿斯加德弄好了吗?我可没工夫帮你那头。”

“那对精灵兄弟去帮我们了,他们跟政府打交道很有一套,而且出手也很慷慨,”Thor安慰他,“你别急。”

“我睡够了。让开。这是战争。”

“Loki……”Thor没办法,只好抱住他。他的兄弟从小到大都一样,只要一抱他,就会像被探照灯找着的野鹿一样愣住,动弹不得。想到这里Thor又觉得有点心酸,想必也是因为自己总是忽略弟弟的敏感,直到一无所有、只剩下彼此的时候,他才慢慢开始试着体会Loki的心情,而不是一味地指责他做错了事。

“Brother……”Loki小小地叹息一声,但是声音柔软下来,“你真的是多愁善感得令人发指。”

“我听吾友Tony讲了,”Thor把脸埋在Loki颈窝里,闷闷地说,“是Thanos逼你侵略地球的,是吗?”

“没有人逼我。”Loki烦躁起来,推开兄长,“他只是轻轻推了我一下。那是我的选择。”

“为什么不说出来?”Thor仿佛完全没有听进去似的,一点也不生气,习惯性地摸着弟弟的后颈,“如果你当时告诉父亲……”

“又能怎么样?让阿斯加德提前几年毁灭吗?我不也一样是那个引发诸神黄昏的恶人!”Loki冲他吼,声音里夹杂着不易察觉的哀恸,“而且,说得好像你和Odin会听我解释一样!”

“你怎么能这样说?!我一直在央求你解释!”

Loki抿紧嘴唇,下一秒就要爆发了的样子,Thor仿佛已经看到了小刀正在蓄力,但出人意料的是,他只是转过头,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不想跟你争这些,Thor。”Loki向后靠在背后的枕头上,神情有几分虚弱,有点像他们刚刚失去母亲时的样子,“我说过,我们不适合开诚布公。”

“我不管他怎么折磨过你,弟弟,我一定会让他为伤害你而偿命。”Thor捏住他苍白而修长的手,的眼睛里燃烧起一个光明的神祇所有的仇恨。

“没有人能伤害洛基而不付出代价。”Loki冷笑一声,“不然你以为我在做什么?”

“你最终会告诉我真相吗?”Thor悄悄问,“终有一天?”

“噢,哥哥,”Loki挑起一边眉毛,“你竟然想从谎言之神嘴里索要真相。”

“可是你不再是谎言之神了。”Thor眨眨眼,像一只委屈的大金毛。

“还记得我的话吗,Thor,”Loki倾过身,眯着眼盯着雷神的独眼,“If you trust me, you'd be the fool that I always took you for.”

Thor热诚地望着Loki的眼睛,那目光真挚得让人无法直视,“在这么多事情之后?”


Loki张了张嘴,想回一句“当然”,但是又不知为何舌根一滞。


我到底想要什么呢?


从Thor对假扮父亲的自己说Loki才更适合王位,到Odin漫不经心的“I love you, my sons”,到Hela的出现让Thor这么多年身为大王子的身份变成和他一样的笑话和骗局,再到Thor终于觉醒,成长为Loki认可的强大王者。事到如今,他们面对着共同的敌人、并肩作战……


Odin的承认,与Thor平起平坐,这些诉求曾经煎熬着他的身心,将他推入万劫不复的悬崖 ——但是如今呢?


难道他们现在还不算平起平坐吗?


Loki陷入沉默,Thor笑起来,凑过去傻兮兮在他脸蛋上亲了一口。


“我也爱你,弟弟。”


…………


再次醒来大概是第二天的事情了。Loki懵逼地眨了眨眼,本能又嫌弃地拨开搭在腰上的巨大胳膊,心想,我衣服呢?


噢,我操。Loki突然找回了脑子。


黑发法师悄咪咪地溜下床, 冲了个冰水澡,超认真地一层一层穿上衣服——他突然有点感激精灵族严严实实的正装设计,甚至有点爱上这种柔软又挺括的衣料了。他看了一眼四仰八叉躺在他床上、把被子当成他抱在怀里的大个子,哆哆嗦嗦地锁上了门。


Loki悄无声息地溜下楼觅食。虽然不想承认这种狼狈又原始的生理需求,但他很饿。结果刚刚一个转角,就看见端着咖啡的Tony Stark瞪大眼睛盯着他。


“斑比。”Tony眨了眨他棕色的大眼睛。

“……”Loki咽了口唾沫,“都多少天了,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

“啊,老大说这边出入比较麻烦,”大眼睛翘屁股的人类满不在乎地说,似乎一点都不着急,“而且这边在我们的地图上是探测不到的,无法跟媒体解释我们的突然出现。我用这儿的设备联系了Friday和Pepper,到时候会有隐形战机来接我们一起离开。噢,你可不知道,这儿的电脑真的棒呆了,难以置信他们居然不屑于把技术卖给我!”

“你就是想赖在这儿偷技术吧,找什么借口,”Loki皱起眉头,“再说了,那个二流法师能开传送门,要你的隐形战机干什么?”

“……”Tony气得叉腰。

“而且,我猜他们根本不稀罕你的钱,铁人,”Loki邪恶地一笑,“感受到魔法师无声的嘲讽了吗?”

“噢,去你的。”Tony翻了个大白眼。


嘴炮一通,Loki感觉心情舒畅了很多,绕过他的时候满意地拍了拍铁人挫败的肩膀。


他溜达到厨房,意外地看到了那个银发精灵。柔和的日光打在他身上,一抬头,端端正正地直视着Loki的眼睛,递给他一盘看起来很精致的早餐,英式英语已经说得相当纯正:“早上好。”


“早上好。”Loki干巴巴地说,笑容有些僵硬,没敢接那盘食物,“这是?”

“给你的。”Oropher笑了一下,“我听见你的声音了。”

Loki的脸不易察觉地红了。等等,这是他亲手做的吗,他会害我吗,为什么呢,精灵王会生气吗,可是看起来好好吃哦,我何德何能可以吃到……

“这个是维林诺挺流行的早餐吃法之一,在这边少了些原料,但能做到八成像吧。”Oropher把盘子塞到他手里,目光漫不经心地扫过他的小腹,以及那条绿色腰带。“我看你好像挺喜欢甜食的,也许这个能让你心情好些。”

“谢、谢谢。”Loki咬到了自己的银舌头。

“不客气。”银发精灵微笑了一下,低头帮他把落到眼前的一缕黑发别到耳后,身上柔和的光芒就像画像上的圣光似的。


哥哥,我要背叛你了。Loki捂住自己的心脏。


Loki端着盘子在餐桌边坐下。银发精灵没有回避,而是坐在他对面,带着新奇的眼光慢慢拆开一个快速茶包,冲上热水,然后研究似的抱着马克杯小口小口地抿。


Loki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一点尴尬都没感觉到,气氛就像是家人一样,虽然他自己的家人从来没有给过他这种气氛。Frigga很疼爱他,但是神后从来没有亲手烹饪过食物,也从没有如此悠闲而纯粹地陪伴过两个孩子。

“喜欢吗?”Oropher温柔地看着他叉了一小口放进嘴里。

Loki的脸又红了一下。虽然这爱好不为人知,但他确实偏爱甜食,而这种他说不上来是什么的甜品真的香甜到心窝里去了,口感弹而韧,回味非常厚重。

“这个叫伊林软糕,我们那边很有名。”银发精灵皱着鼻子笑了笑,看起来有点可爱,“我超担心你瞧不上。前几天拿那小子做实验,结果他的评价相当不高。我估计他是故意气我的。”

Loki笑而不语。太好吃了。他发达的泪腺有种流泪的冲动。

“您……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?”习惯了胡打海摔的Loki有点说不上是惶恐还是警惕的疑虑。

“咦,突然吗?”银发精灵眨眨眼,“我听瑟兰说,你失去了故土,受了重伤又没好好休养。这些天看你一直在劳心费神,我觉得味觉上的享受也许能稍微给你些慰藉吧。我和这个世界有点脱节,也帮不上更多忙了。”


Loki愣了。那一瞬间他突然想明白,为什么这个人会被一座冷情的冰山放在心尖爱了一辈子。


“说起来,怎么没看见他?”Loki四周看了看,“你们不一起吗?”

“他在客厅那边,”Oropher叹了口气,“我不太喜欢猫科动物。”


Loki满腹狐疑,有猫吗?为什么不直接说猫,什么猫科动物,难道是老虎或者狮子?


然后他走到客厅,看到精灵王坐在沙发上,双手虔诚地托着黑豹的振金爪爪,和他深情对视着。


“……”猫科动物呢。


不知道他们已经对视多久了,金发精灵眼睛里充满了一种类似于憧憬的感情,而黑豹则是纯粹是感激。画面巨大的冲击力让Loki半天才想起来——T'challa的复原完全没有他的参与。


“日后请务必允许我参观您的矿山,”精灵王平静的声音里夹杂着激动的颤抖,“我不敢梦想,有生之年居然可能见到那么多Mithril……”

【*秘银(Mithril,Mistarille)是托尔金奇幻作品中的一种金属。它十分珍贵,外表呈银白色,比钢铁坚固的多却很轻巧。比尔博在孤山得到的铠甲就是秘银打造的。】

“虽然我们不曾这么称呼它,但是您想要参观完全没问题。”T'challa深情地说,带着浓郁的非洲口音,“我们可以用振金为您打造您想要的任何东西,以报答您对瓦坎达的巨大恩情……”

“噢,您真慷慨,这种金属在我的时代可是价值连城……”

“您的恩德是无价的。”


哇哦。Loki咽了口唾沫。


精灵王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黑豹身上移开,看向Loki,做了个手势示意,客厅的另一头的几个精灵医官会意离开——围在中间的是刚刚清理断臂的冬日战士和一脸不开心的树人。

冬日战士看见他,淡淡地点头打了个招呼,Loki也淡淡地回了个眼神。他们并没有见过面,也只是很肤浅的听说过彼此的存在,但两个投诚的前反派之间居然感到一种无法言说的默契。

“I'm groot!!!”小屁孩树人,居然骂脏话。冬日战士拍了一下树人的脑袋。

“你听得懂?”Loki挑了挑眉毛。

“听不懂,但我猜不是什么好话。”Bucky笑了一下。


“真是难以置信的杰作,大人,”Loki转向精灵王,真诚地说,“太出人意料了。”

“我有一个好老师。”精灵王看着他浅浅一笑。

“我以为抛弃原有的魔法体系是很困难的事?”

“还好。”精灵王平淡地说。他没有Tony Stark那种自负天才的狂傲,好像一切都不足挂齿,但在Loki眼中他的天才胜过那个人类千万倍——几天时间,能通过纯粹的旁观就理解一种全新的魔法体系,而且运用自如,这是自诩九界第一大法师的Loki都难以想象的学习效率。他突然想起那个红发管家说的话:大海两岸,千万年来,天赋最高者。名不虚传。

“我猜你们的战士,应该齐了。”Thranduil奇怪地顿了顿,似乎对措辞有些疑问,“稍后我打开结界,斯特兰奇先生会带着你们离开。”

“您……?”

“我不能走。”精灵王遗憾地一笑,“但Elladan和Elrohir会和你们在纽约接头。他们一直是精灵族最强、最机敏的战士。”

Loki沉吟片刻。的确,这并不是精灵族的战争,而他们提供的帮助已经远远超过自己的期许了。他不该期待这样一个气定神闲的王者像自己和Thor这种漂泊的王子一样在战场上厮杀,而且某种程度上,他不希望他们受到Thanos哪怕一点点伤害:这整个小城,每一段时光,都让他想起他没能好好保护的Frigga。Loki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第二次。


“我的魔法善守不善攻,在战场上只是累赘。”Thranduil站起来,拍了拍黑发法师的肩膀,“而且,你其实并不需要我的帮助,对吗?”

“我不知道有没有那种自信。”Loki笑了笑。

Thranduil悄悄塞了一个半透明的附魔石在Loki手心,附着Loki熟悉的通讯魔法,“静候佳音。”


“谢谢您。”谎言之神稍微有点动容,攥紧他的指节,“为这一切。”

精灵王笑而不答。


…………


结界一开一合,万物归于沉寂。


“这群小崽子,闹死我了。”Thranduil揉着眉心,自言自语似的叹息。

“您不是玩得挺开心么。”Galion暗笑道。


精灵王瞪了管家一眼。


红发精灵淡定地行了个礼,出于求生欲转移话题。“白船已经准备好了,九成以上的人都同意了此次西渡。储备和您的计算吻合,至少有20%的结余。”

“九成以上?还剩哪些人。”Thranduil不吃他那一套。

“少部分境外的精灵。”Galion翻开随身携带的文件簿,指着几个圈起来的名字,“有些和人类有了关系,甚至有了后代,不愿意再回到精灵的社会了。我想这些只能交给您处理。”

精灵王接过名单,翻了几页。


“Gaz,”他突然说,“联系过Maglor殿下吗?”

“寄过一封加急邮件,但是没有回音。”

“来不及了。”Thranduil摇摇头。“他等这个赦免等了太久,我不允许他再错过。你亲自带着Elrond去找他。”

“啊。”Galion小小地失态了一下。他比精灵王好些,但近几百年也很少出境,着实有点惊恐。

Thranduil盯着他看了他一会儿。

“吓唬你的。”精灵王摆摆手。“林谷双子去挪威之前已经拜访过Maglor了,他到新西兰之后会主动联系我们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你说的也没错,”Thranduil丢给他一个得逞的坏笑,拍了拍老管家绷紧的背,“我确实玩得挺开心的。”


…………


在一个下着大雨的黄昏,他到了。


高大阴沉的精灵背着一把老吉他,穿着盖到脚背的黑色斗篷,黑漆漆的兜帽盖到眉头,落下深深的阴影。结界边缘的地面零零星星闪着人眼难辨的荧光,但精灵的眼睛能毫不费力地看见。地面上蜿蜒古朴的腾格瓦字母,写着莫瑞亚矿坑门前的拷问:Pedo mellon a Minno.(Speak friend and Enter.)


他微笑了一下,世间最美的嗓音轻吐:Mellon.(Friend)


世界变了,没有地方容纳永恒。Maglor跨过结界的边缘,眼前的迷雾散去,暴雨止歇,便是那座屹立了万千年的灰港;这里的每一块砖石都比人类的文明还要悠久。他从没来过这里,却又像从未离开。


他摘下兜帽,路边的火光引着他向前,城口的路上,一个身影向他飞奔而来,一直到重重地扑进他怀里。


“Atar……”黑发精灵颤抖着说,抱紧他的脖子,不敢松手。

“Elrond。”Maglor苦涩地笑了一下,隔着手套碰碰他的背。“我不配你这样叫我。”

“这么多年……这么多年……”Elrond慢慢松开他,眼睛里溢满泪水,一时语塞。他们原本就是敌对的势力,被迫和双亲分离的星辰双子,被入侵和残杀亲族的将领收养。无论怎样的真情,都夹杂着立场和观念的绝对冲突,爱里夹着恨,恨又由爱而生。养父的所作所为是不被原谅的,他的双手被那灼烧邪恶的宝钻灼伤,就是永远失去了精灵族的原谅。

“不必多言。”Maglor的表情就像是僵硬了的石像,只有声音一如当年那般摄人心魄。

“众神赦免您了,”Elrond克制住自己的激动,咬着嘴唇,“费诺里安依然不被允许重生,但Nerdanel夫人为您日夜悲泣,Manwë应允了你们重逢。”

Maglor听见母亲的名字动容了片刻,但终了只是麻木地点点头,没有更多的表情。


沧海桑田,恍若隔世。当年星光下的半精灵双子,一个做了人皇,一个做了精灵智者,千万年来血脉蜿蜒纠缠;当年立誓夺回精灵宝钻的费诺七子只剩一人幸存,却被精灵宝钻的光芒灼伤、抛弃,苟延残喘,避世独居。此时多年前的养父子重逢,与其说是喜悦,不如说是惨恻悲戚。


他记得,那精灵和其他费诺里安一样,为那虚无缥缈的精灵宝钻杀红了眼,人挡杀人、佛挡杀佛,将自己的母亲逼得跳海,让双亲化为了触不可及的启明星。

他也记得那个在残酷而悖德的战场上,同样是那个精灵,对着尚是稚子的自己和胞兄露出怜悯与忏悔,用一个罪人和疯子所有的良知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家。

他的理智又无法忘记他的罪、他残杀亲族的丑态,以及他背负的骂名。

但他的情感想予以关怀,想问他过得如何,想慰藉他身上的苦难与自责。

他身为战士的那部分,叫嚣着要养父血债血偿,要他接受人们的审判与唾骂。

但他身为医者和文人的部分,又无比钦佩养父的才学、修养和智慧,为他的歌声倾倒,为他的挣扎和痛苦落泪。


走吧。Elrond最终矛盾地开口,扯扯他的衣衫。


…………


朗月疏星,海面风平浪静。


“你怎么能反悔?!”一向温和的Elrond难得地生气了,跳起来质问老友,“你明明答应了会西渡的!所有人都走了,你还留下干什么?”

“爱隆……”金发精灵叹了口气,苦涩地笑起来。

“胡闹!”智者愤怒地转过身,面对窗子冷静自己。

“我认真的。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,瑟兰督伊,当笔直航道断裂,你将再也无法回到维林诺?”Elrond气得面色发白,恨恨地用手指点着他,“你身上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伤,即使是我也毫无办法,你不愿意接受大神的援助吗?你到底有多骄傲,难道需要Manwë带着十二个维拉跪着求你?!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那你到底想干嘛?!”

“你似乎忘记了一件事,吾友。”金发精灵靠着椅背,语气平静,“我从来没有旅行过。”

Elrond的身体一僵。


“明天,我就要收回这个结界了,这是我为这个种族、这个宿命和恩师的诅咒卖命的最后一天。”金发精灵惨淡地一笑,“放我走吧,爱隆。”


他是神灯里的小魔鬼,要为每一个拾到神灯的人实现愿望,但是没有一个人许愿还他自由。


“你以前总说我待Legolas太过严苛,把他逼得不喜欢在家待,其实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他。”Thranduil闭上眼睛,“他想去哪儿就能去哪儿,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,可以当流窜英雄,可以靠着一张弓一把箭横行中洲。但是我从来没有。我离开保护带十步,我的辖地就会失去屏障,兽人、座狼和南方的毒雾就能随意进出宛若无人之境,精灵的建筑就会像人类的一样过上几百年就朽烂不堪。我唯一的旅行,也就只是多瑞亚斯覆灭后的流亡而已。”


“你不再回来了吗?”Elrond冷静下来,眼神带着哀恸,“你要知道,人类的世界无法容纳永恒,你终究要目送所有人离开,无法找到归所。”

金发精灵笑而不语。

“噢,维拉在上……”Elrond突然想起了什么,差点眼前一黑,“我就知道这是个损招!你们两父子,是合伙来气我的吗?”

“给我十年,爱隆。”Thranduil微笑着摇摇头,“我会西渡的。”

“好。”黑发精灵瞪着他,“我等着你。”


不知是不是为了配合这种历史性的时刻,第二天是个晴天。万里无云的大晴天。


精灵陆陆续续地登上那艘早就准备好的大型航船,还有很多艘小一点的停在港口,留给那些迟到的散客。


Thranduil穿了一身纯白的巫师袍,站在空无一人的市中心花园。他很少穿这种衣服,虽然曾经返回中土的白袍巫师被吹得神乎其神,但是更以前那只是他的校服而已,即使整个魔法学校就他一个人。那种衣服让他觉得压抑,但也能带来古老的仪式感。


喷泉停止工作了,夏末的阳光依然炽热,但在他身上却仿佛毫无温度。他闭上眼,呼吸了一口被阳光烤得微温的空气,唇边扬起笑意。


气息流过他的唇间,便有魔力重生。

天空开裂,那笼罩方圆三十平方公里的魔法屏障徐徐降下,时间排山倒海而来,建筑显示出他们原本的年纪而土崩瓦解,从此这片土地不再能骗过卫星的眼睛。大地的颤抖向他袭来,而那些力量终于都回归到他的手边。


白船起锚,号角破空,白帆向着西方远去了。


他精灵的肉体被冲击得七窍流血,但能与神明比肩的灵魂却大笑着;他跪倒在地,却像是做了天地万物的帝王。


…………


手里沉寂许久的附魔石传来一个简单的消息:


“我们赢了。”








—END!—












不必撒花,感谢看到现在的你!

感谢 @将进酒重 老铁的支持,虽然小号被捉出来有点惶恐233

能收获一两句评论一切都值啦~

其实第一个crossover脑洞就是秘银和振金……精灵拉着黑豹说你为什么浪费这么多秘银做铠甲!黑豹说喵喵喵?这是振金啊!

真的超沙雕。大概每个奇幻作品都要有一种昂贵、万能又超自然的金属吧。


也许有一章精灵父子的旅游番外。

还有神兄弟揣在肚子里的宝宝(暗示超明显对吧)。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